小饼干呀

闲鱼第五玩家

王府分别(11) 本章小姐姐武力值max

最后一更:
正文之前写一点想说的话
看正文的话直接向下拉嗷~

小姐姐的打戏
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同时很遗憾的告诉大家今日是最后一更了
开文的时候便打算只写到甘州营这儿
之后甘州营部分很多大大都写了非常棒的文
我也没有更多的好脑洞了
加之马上要开学了
也是实在没有那么多时间继续码字了
很高兴在剧结束那么久之后
还能继续和大家一起磕那么久的今夕夫妇
虽然文结束了
但是我会一直怀念着今夕cp的~
把他们美好的爱情留在心底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
也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自己一心人~
好了我觉得我的废话有点多了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赞赏(*°∀°)=3
向大家致以满满的谢意和祝福~(❁´ω`❁)

(如果最近有脑洞有时间的话可能写个甜番外,目前还没有头绪(>﹏<))

正文:

萧平旌在做好离开大渝最后的安排后,已经是黄昏时分了。用过晚饭后,席恺便告辞离开前往安排散播谣言之事,余下四人开始商议如何安全撤出大渝境内。
由于白天萧平旌在皇属军营中暴露了行踪,又杀了营中兵士,动静自然不小。康王知道后大怒,立即下令封锁边境。就在方才用晚饭时,一队皇属军的士兵路过驿站门口,正是前往封锁边境的增兵。
萧平旌自是敏锐的察觉到了皇属军的动静,也意识到大渝不能久留了,得趁着边境尚未封锁严密,尽快越过大渝边界返回甘州。
“事不宜迟,我们今晚就出发吧。此处驿站距离边境只有半个时辰的路程,我们后半夜出发,争取赶在天亮之前越过边境。”
“那将军打算从何处出境?”鲁昭问到
“虎口崖。那儿地势险要,周遭又遍布密林,便于隐藏行迹,且通路较窄,对于我们来说反而更有优势。”
“优势?”
“是,皇属军一向以其皇属铁骑出名,若在地势开阔之地,以我们四人对阵众多铁骑,必然会处于劣势,倒不如从虎口崖突围。”
“那将军是要硬闯?”
“是,但也不尽然。到时我会先露出踪迹,引开一部分人马,然后你和东青与林姑娘一起解决掉剩余人马,然后过境突围,我甩掉追兵后,与你们在最近的一处哨卡汇合。”
“将军,这太危险了,还是我去引开他们吧!”
“是啊,二公子,还是我和鲁昭中去一个吧!”
“你们俩的身手就算了,我怕你们一去不回了,我还得回去救你们俩,你们俩的任务就是保护好林姑娘。”
萧平旌说完严肃地看着两位跟随他前来的副将。两位副将显然还是不想让自家将军去冒险,打算继续说些什么,却被萧平旌给憋了回去:
“要去也行,打得过我便去。”
“将军你这不是耍赖吗……我们哪是您的对手……”
鲁昭小声的嘟囔着,眼见劝不住了,只好转向一边向林奚求救
“林姑娘,你倒是劝劝将军呀!”
林奚在一旁一直只是静静地听着,未发一言。听见鲁昭的哀求,微微一笑却并未出言劝阻,而只是平静的说了一句:
“你们将军会平安回来的。”
说完缓缓抬眼看向萧平旌,似是在寻求萧平旌的答案,而她也从萧平旌的眼中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林奚并非不但心,只是他决定了的事必不会更改,她也相信他的身手必会平安归来。
鲁昭看着二人眉来眼去,心中自然明白是劝不住了,一脸的生无可恋。
“好了,趁着还有些时间赶紧休息休息。我们三更时分出发前往边境。”

三更时分
一行四人换上夜行衣,在驿站外汇合。
萧平旌看见林奚身后的大箱子,不禁皱起了眉头。
“林奚,你背着那么重的箱子,恐到时行动不便,不如让鲁昭替你背吧。”
“我?!”
林奚看了看鲁昭,又看向萧平旌,显然有些犹豫。
“没事儿的,鲁昭身手是差了些,不过跑起路来绝对没人追得上,箱子交给他你就放心吧,一定能给你完完整整的带回去。”
“没错没错……诶……不对啊将军,您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
“当然是夸你。”
萧平旌忍不住笑了出来,转而又严肃的对鲁昭说
“鲁昭,林姑娘的箱子就交给你了,不得出半点闪失,这是军令。”
“是。”
鲁昭知道萧平旌此言是认真的,将军的一举一动都告诉他身旁的林奚对于将军来说绝不是什么普通人,说不定就是将来的将军夫人。本着将军的安危就是自己的安危,将军夫人的宝贝物件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

边境
靠近边境后,四人弃马转为步行,来到虎口崖附近的密林中,打探敌情。崖口守军约莫三十人,一番查看后所有敌人的位置都摸清楚了,萧平旌便打算前去引开一部分敌人,临行前,
“林奚……你……多加小心。”
“放心去吧,不用担心我。”
“将军你放心吧,有我们在呢。”
萧平旌闻言看了鲁昭一眼,嘴角泛起一丝微笑。于是便在走远了些后,故意暴露了行迹,引来了部分敌兵后又打拼了一会儿,直至半数敌兵追了过来,萧平旌方才佯装败退引开了他们。打斗声渐渐远去,东青和鲁昭意识到该动手了。
林奚本欲与东青鲁昭一起前去解决余下敌军,却被鲁昭拦了下来
“林姑娘,您要不先待在这儿吧,等我和东青解决了崖口的人手,您在与我们汇合一同通过崖口。”
“不碍事儿的,林奚自小也习得一些武功,虽不精通,但自保还是尚可,再加上二位将军在侧,不会有问题的。如此一来,我们还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鲁昭和东青听来也觉得有理,再加上关口人数已去了大半,想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东青和鲁昭在前,林奚在后,三人直接往崖口前去。

一开始二人护在林奚之前,到也轮不到林奚出手。但没成想中途两骑骑兵突然直直的朝着三人冲了过来,鲁昭和东青来不及防卫,只得分别向两边躲闪,林奚便暴露在了两骑骑兵的攻击之下。
东青和鲁昭自然是慌了神,但偏偏又被一旁的守军纠缠脱不开身。林奚倒是不慌不忙,眼见刀锋逼近,灵活向后一倾,刀尖自林奚鼻尖上方划过,林奚面不改色。待二人驰过林奚身旁,林奚转身便是两记飞刀,直直朝着二人后颈飞去,二人应声从马上落了下来。
解决完两个骑兵,身后又有一人攻了上来,林奚侧身一闪,一个转身闪至其身后,对着后颈一记重击,大渝士兵也应声倒地。
一旁的鲁昭在与大渝士兵打斗之时瞟见了林奚干净利落的身手,又看得林奚使得一手好飞刀,不禁暗暗惊叹,却没意识到后面又有两人跟了上来。只见林奚突然朝着自己方向飞来两记飞刀,正在惊诧之间,只听得耳边嗖嗖两声,后面便传来了两人重重的倒地之声。
鲁昭这才意识到自己分神之际竟没意识后面有人,便不好意思的朝林奚笑了笑。林奚见了只是微微颔首。
剩下的人本就不多,一番厮杀过后便没有什么活口了,三人聚拢,夺了大渝的马,随即通过崖口往最近的一个哨卡赶去。
路上,鲁昭想着刚才林奚的两记飞刀,虽然想起来那嗖嗖的两声让他仍觉得有些不寒而栗,但还是忍不住想去感谢林奚出手相助。
“方才真是多亏了林姑娘,没想到林姑娘竟有如此身手,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呀。”
鲁昭说完又不好意思的朝着林奚傻笑了俩下。林奚听了微微一笑
“不妨事儿,我只是不想鲁昭将军回去之后被你们将军军法处置罢了。”
鲁昭一听不禁被噎了了一下。林奚过了崖口,心下轻松了些,本就有些打趣的意思。看见鲁昭一副吃了瘪的样子,更是觉得好笑却又不能太过明显,只能憋笑。再看了看东青,只觉得,这副将果真都是随了主将的性子。想起萧平旌,林奚的眼神又暗淡了些,此时也不知他到哪儿了,想必应该已经脱身了吧。
一行三人在天边泛白之时到了最近的哨卡落脚。一夜劳累,鲁昭一进自家军营便嚷嚷着要去睡一觉,完全完了自家将军还没回来。
“忙活了一夜,总算是安全回来了,我可要去好好的睡一觉。”
“将军还没回来呢,你真就睡得着?”
一旁的东青冷不丁地问到。
“对哦,将军还没回来!快快快,我们去接应一下将军吧。”
说着便拉着东青往外走,一回头才发现刚才与他们一同进营的林奚已不见了踪影。二人急急的来到营外,只看见林奚静静的望着东方,远方朝阳升起之处,一人一骑绝尘而来。
他回来了。
骑马的少年越来越近,到了林奚身前,停住。
二人对视良久,仿佛天地间只有二人。
这两日充满未知的分分合合,让两人忘记了彼此间的一切伤痕,只有彼此。
(鲁昭和东青表示:走吧走吧,属性单身狗的我们还是去睡觉吧。)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