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饼干呀

闲鱼第五玩家

【旌奚】番外篇  入梦

也是一直有点想写的林奚醉酒
真的是最后一篇了hhh

时间点:平旌守孝期将满,林奚上山
               两人尚未拿出银锁相认
(从原剧来看,相认之前在琅琊山一起过了个除夕,故事的时间点就在这儿啦~)

除夕夜

老阁主过年一向不爱闹腾,但这除夕夜的饭还是会和小辈们一起吃。

又恰逢今年林奚上了山,老阁主看着这对经历了诸多磨难年轻人好不容易相聚,心中也是十分高兴欣慰,特地吩咐将年初埋的桃花酿挖了出来给大家畅饮。想当初萧平旌嘴馋想喝,磨了老阁主许久,老阁主都未答应。

席上,众人欢声笑语。
蒙浅雪看着萧平旌与林奚,心中更是乐开了花,不禁打趣到:

“这林奚妹妹回来了,我们这一家才算是齐了~”
“大嫂!”

萧平旌虽是脸皮厚,当着众人也是有些不好意思。林奚就更不用说了,满面通红。只是在这席间,也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这桃花酿。

林奚平常不常饮酒,可每每除夕,也会与老堂主一起饮几杯。今日老堂主虽是不在,但众人齐聚,便一起饮了起来。

琅琊山上的桃花酿自是一绝,此酒更是年初老阁主亲手所酿,喝起来入口绵柔,桃花香四溢。一向不饮酒的林奚也忍不住多饮了几杯。

可没成想,酒虽好喝,后劲却也不小。林奚多贪了几杯,待到宴散时,酒劲就上来了,脚下不禁有些飘渺。

萧平旌看林奚走路不稳,便准备扶她回去。却不想林奚因为酒劲上来觉得有些燥热,竟拉着萧平旌要去半山腰的凉亭吹风。

萧平旌哭笑不得。此时正是寒冬腊月,山中寒风凛冽,纵然林奚身体强健,也不能由着这寒风解热。萧平旌知道,医家一向最善保养,林奚说出此话,多半是醉了。

林奚是有些醉了,可萧平旌没有。萧平旌自然不会让林奚去凉亭吹风,于是一边轻声劝说林奚,一边想着前日看见西院庭中的腊梅都开了,倒不如带着林奚去西院庭中小坐一会儿,待酒热散了,再送她回房。

萧平旌扶着林奚一路跌跌撞撞来到了西院廊下。萧平旌发现,喝醉了的林奚不似平常那般端庄持重,多了几分随性而为,更显得俏皮可爱。

萧平旌静静地看着身旁人的清丽的侧脸,因为酒劲,她的脸上带上了一层红晕,更显得可爱。

萧平旌看得出神,却没想到林奚突然转过头,两人就这样四目相对。因为醉意,林奚的眼神不似往日清明,而是带上了几分迷离。歪着头,再加上嘴角的笑意,竟带上了轻佻的意味,让一向不羁的萧平旌竟有些被撩到了的意思。

萧平旌愣住了。

他认识林奚许久了,却从没见过她这副模样。萧平旌看着面前的人,高兴地笑了起来。今天,他认识了一个新的林奚。

“认识你许久了,还是第一次看见你醉酒的模样。”

“你第一次见我醉酒,我却不是第一次见你醉酒了。”

林奚转过头,看着满院的腊梅,笑着说到。

“那日那个醉了酒的公子在我院中舞剑,可是折了我院中不少的竹子。”

萧平旌一听不禁笑出了声,他头一次听到林奚如此称呼自己。

“平旌,许久没看你舞过剑了。”

林奚自顾自地说着,突然语调一转。

“可否……可否请萧大公子再为小女子再舞上一次?”

说完林奚转过头,笑意盈盈地看着萧平旌。

萧平旌看着面前的林奚,笑得更开心了,露出了两颗虎牙,同时也起了玩心。

“既然姑娘开口了,那本公子就勉为其难的为姑娘舞上一段。请姑娘稍候,待本公子取剑前来。”

说完萧平旌也不走寻常路了,纵身一跃飞上屋檐,前去自己居所所在的东院取剑。不消片刻,便回到了西院。

因是孝期,萧平旌一身白衣,执剑立于腊梅之下。月下这一副白衣少年郎的模样,真可谓是公子世无双。

林奚看着月下执剑而立的萧平旌,语气轻佻地说到:

“公子生得好生俊俏。”

萧平旌一笑,应到:

“姑娘看好了~”

说完便肆意的舞了起来。借着酒劲,萧平旌的剑法显得比往日更加潇洒恣意,再加上是在林奚面前,更多了表演的意味,舞起来更是惹人注目,精彩得让人移不开眼。

舞毕,萧平旌还故意将他那儿帅气的收势保持了好一会儿才收了剑,坐回到林奚身旁。

“怎么样?姑娘可还满意?”

林奚不言。

萧平旌转头看向林奚,却发现她垂下眼睑,收了笑意,眼中还带上了几分悲伤之意,如同受了委屈一般。看见林奚这般模样,萧平旌一时慌了神,心中是又着急又心疼。

“林奚,你怎么了?”萧平旌急切的问道。

“平旌,你知道吗,这两年来,我时常梦见一个人。”

“梦见一个人?谁?”

“一个舞剑的少年。一边舞着,一边还吟唱着‘皎皎贞素,牟夷节兮。帝臣是戴,尚其洁兮。’”

说着,林奚的脸上又恢复了笑意,转头看向身旁俊朗的少年。

萧平旌闻言笑得合不拢嘴,眼神中却更多了几分怜惜。这两年多,林奚一人在外辛苦奔走,自己却只能守在这琅琊山上。萧平旌决意,等自己守孝期满了,绝不能再让林奚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外行走了,他要陪着身边的这个女子走天下,尝百草。

“平旌,你还没看过我舞剑吧?”

萧平旌思虑之间听见林奚这一问,更是新奇,虽然他今晚已经被眼前的这个女子惊喜了不止一回了。萧平旌知道林奚会武,却只见过她的飞刀,还从没见过她舞剑,顿时来了兴趣。

“听你这么一问,好像还真没见过你舞剑呢!怎么了,林姑娘今日可是要赐教萧某?”

林奚笑而不言,拿过萧平旌手中的剑便向树下走去。而林奚虚浮的步伐告诉萧平旌,林奚的酒还没醒。

林奚执剑在梅树下舞了起来,一招一式颇有章法,身法灵活轻盈,变幻莫测。因带了几分醉意,更是翩若惊鸿。起起落落间,梅花飘落,宛若天上人下凡,看得萧平旌出了神。

不知是醉了未曾站稳,还是有意脚下一滑,眼看着就要倒下,脸上却又不带半分慌乱之意。萧平旌赶忙起身相接,将林奚揽在怀中。

林奚似乎早就料到了萧平旌会接住她,抬眼看了看萧平旌,轻声问到:

“平旌,你可知我为何舞剑?”

“为何?”

“因为我也想,入你的梦。”

萧平旌闻言,怔住了,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过了片刻,萧平旌缓过神来,温柔地对怀中人说到:

“你已经入了,就在方才。”

“不光是今日,还有以后的日子,日日入梦。”

“好,此梦今生不忘。愿将此梦做酒,从此长醉不醒。”

两人相视一笑,此时已是深夜,看着时辰不早了。萧平旌便抱着林奚往她住的客房走去,准备送她去休息。宴席散后,其他人都已经早早睡下,这偌大的琅琊阁,此时也只剩下了他们二人还醒着了。

“以前只觉得你话多聒噪,没想到说起甜言蜜语来,竟也是如此伶牙俐齿。不知萧大公子,以前是否也用这甜言蜜语骗过不少小姑娘?”

萧平旌闻言不禁笑出了声,调侃道:

“我倒是有这想法,只可惜从小到大,我身边除了母亲大嫂,也就只有你了。”

“好啊萧平旌,你居然还有这样的想法!放我下来,找你的小姑娘去吧!”

说着林奚便闹着要下来,萧平旌见状靠近林奚的耳边轻声说到:

“此生除了我母亲和大嫂,我保证我身边只会有你一个女子了,你可满意?”

林奚嗔怪地瞥了萧平旌一眼,不再闹腾。却又听见萧平旌补了一句:

“诶不对,这将来可能还真有!万一——”

“万一什么?”

“万一将来你给我生了个女儿呢?”

林奚一听,脸上又多了几分潮红,转而把头埋进了萧平旌的肩窝,小声嘟囔了一句:

“谁要嫁给你了……”

“早晚的事儿~”

萧平旌抱着林奚又走了一会儿,到了林奚房前,看着怀中人双目紧闭,想也是方才舞剑累着了。进了房,萧平旌将林奚轻轻放在榻上,又为她盖上了被子,掖好被角。临走前,看着林奚安静平和的面容,萧平旌竟有些挪不动脚,又忍不住驻足多看了一会儿。虽然二人心意相通,但终究未正正经经的向人家姑娘道破,夜已深,纵使无人,也不能久留。萧平旌暗暗决意,不能再等了,明日我定要和你说清楚。

“林奚,这两年多来,我很想你。”

萧平旌看着床榻上的林奚,毫无反应。想是应该睡着了,于是笑着摇了摇头,也罢,听不见明日再与你说一遍好了。萧平旌转身离开房中,轻轻关上了房门。

萧平旌刚转身离开,房中却有人轻声言语了一句:

“我也很想你。”

萧平旌自然是没有听到,也未曾发现,床榻上的林奚眼角流下一滴热泪。虽然仍是双眸紧闭,脸上却是言不尽的笑意与幸福。


西院

蔺九看着落了满地的梅花,心中甚是心疼。一想就知道,肯定又是萧平旌那个混世魔王酒后乱性,只可惜了他这满院的腊梅。

后来蔺九与萧平旌说起此事时,放才知道除了萧平旌,林奚也参与了此场破坏。蔺九这才意识到,萧平旌这是拿着他满院的梅花才追到了林奚,闹着要拿回自己的份子钱。

“满院梅花做陪嫁,给你把媳妇追到了手,你说说你怎么还好意思找我要份子钱。”

“给都给了,也用了,还不回来了!”



评论(7)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